专著·刘芳《手工教程》

2020年11月30日 11:46    点击:

基本信息

作  者

刘芳

出版时间

2017年12月

出版社

云南美术出版社

CIP数据

(2017)第331528号

ISBN

978-7-5489-3096-9

备注


主要内容介绍



本套《手工教程》教材是在推进高等师范院校课程建设的背景下,根据《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标准(试行)》精神,立足高师学前教育专业手工教学实际,结合幼儿园教育教学的需要而编写的。本教材以培养实用型、综合型的学前教育师资为目标,教材既承载了手工知识和技能,更渗透艺术思维方式的给予、认知结构的优化、实践能力的形成和艺术创新精神的培养。教材总共有二十章,充分体现了适应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需要、体现民族民间文化艺术的学习与传承、丰富教学内容,优化教材结构、突显实用性及专业特色、教材使用范围广等特色。

本教材在手工内容结构上强调实用性和专业性,尽可能反映当前幼儿园手工教学、玩教具制作、活动区环境创设、环境课程化等内容的研究,力求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和发展学生的艺术创造能力及应用能力,突显手工学科学用相结合的特点。该教材不仅可以为在校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提供学习用书,也可以作为小学教育专业、高职高专学前教育专业、在职幼儿教师、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的培训教材或参考材料,本教材既有利于教学也有利于自学,可供各级各类有关学校使用。同时还可供家长指导孩子进行手工制作时参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