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专业介绍

2021年10月07日 16:40    点击:

教育技术学专业为基础教育领域培养从事数字化学习过程和资源的设计、开发、应用、管理和评价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随着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普及应用,教与学的形式和内容正发生着深刻的变化,亟需既懂信息技术又懂教育的复合型人才。

玉溪师范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从2000年开始招收学生,始终坚持“以学生能力形成和发展为核心,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理念,在20年的办学过程中为中小学校、各级电教机构等单位输送了大量教学、技术和管理人才。教育技术学专业拥有完善的集多媒体资源开发、摄影摄像、多媒体技术应用、微格教学、智慧教室、三笔一画等实训环境,在学生培养中,充分整合师资、实训、课程等资源,为学生实践能力提升提供平台支持,确实增强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近5年来学生共主持省级及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7项,校级项目20余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参加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互联网+创业”大赛等比赛获国家级奖励20余项,省级奖励40余项。当前,根据玉溪师范学院“建设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定位,教育技术学专业正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蓄势更好地融入地方教育信息化的建设和发展中。

专业名称:教育技术学(师范类)

主干学科:教育学

专业代码:040104

专业类别:理工类

专业层次:四年制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