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

2020年11月27日 17:37    点击:

教师教育学院关于2020-2021学年

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

 

为确保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期末考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做好期末试卷命题工作,把好试卷质量关。

请各系、教研组根据课程情况安排教师进行本学期期末试卷命题工作。

1.试卷格式

试卷上要求注明课程名称(须与教务管理系统中的课程名称一致)试卷编号学院专业班级任课教师标注开卷或闭卷请任课教师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副院长仔细核实上述各项内容

试卷排版不能有空白页

试卷请提交word版和PDF版如试卷有答题卡,请将答题卡和试卷放在同一文件夹内),并用“任课教师-课程名称-考试年级班级-考试人数”的格式命名文件

2.试卷审核

每份试卷必须经各系、教研室主任审核,并提交学院分管教学的领导审核

出卷教师填写试卷审批表一式两份与试卷电子版(包括答题卡)一起交给各系、教研室主任审核并签署审核意见,最后交分管教学的领导审核并签署审核意见

试卷与试卷审批表必须按保密相关要求妥善保存。

3.试卷命题要求

试卷命题内容要有一定的覆盖面,一套试卷内,题目内容不能有重复,两套及以上试卷之间的题目重复率不超过20%。

命题目标要明确,要着眼于考查学生的能力,发展学生的智力,引导学生主动钻研、积极思维,进行创造性学习。

试卷的难度比例要适当,按“基础题:较难题:难题=6:3:1”来分配。

4.试卷抽取与提交

学院抽取其中一套试卷每门课至少出三套试卷;教考分离课程出六套试卷作为2020-2021学年上学期的期末考试试卷使用,抽取的试卷请提交电子版(word版和PDF版)和纸质版,同时提交该试卷的试卷审批表

试卷抽取后教学秘书要填写试卷审批汇总表试卷审批汇总表打印后请分管教学的领导审核、签署意见并盖章,与试卷和该试卷的试卷审批表一起提交至教务处教务科考务办公室(103室)。

请各系、教研室仔细检查试卷,把好试卷质量关,考试过程中若出现试卷质量问题,由各系、教研室相关责任人自行承担责任。

二、严格审查学生期末考试资格

根据《玉溪师范学院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试行)》第五章第二十条之相关规定:教师在期末考试前应对学生参加考试的资格进行审查,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参加课程的期末考试,该课程的期末总评成绩以零分计,教务系统中成绩管理备注中记为“取消考试资格”。

1、缺课(含请假)累计超过该门课程学期总学时数三分之一以上;

2、缺交作业达到总次数的1/3。

为严肃校规校纪,请各位老师将符合上述违纪情况的学生名单,在2020年12月10日之前报至12教305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

报送要求:

1、我院开设的课程,请各位老师将违纪学生名单的纸质版和电子版交到周银燕老师处,汇总后统一交到教务处教务科考务办室(103室)(名单纸质版需主管教学的院领导签字并盖学院章;名单电子版请发到zyy@yxnu.edu.cn);

2、由教务处开设的课程如通识课,请各位老师自行将违纪学生名单交到教务处教务科考务办公室

三、各类课程的考试安排:

1)通识类选修课考试:由任课教师在第十七周内自行安排完成。需要进行纸质卷面考试的科目,请任课教师自行将试卷样卷交到第一办公楼一楼制卷室(复印室)印制。

2)专业考查课考试:统一安排在第十八周内进行。考试日程安排表将于2020年12月1日发布各科试卷出卷教师填写试卷审批表一式两份与试卷电子版(包括答题卡)一起交给各系、教研室主任审核并签署审核意见,然后交分管教学的领导审核并签署审核意见,2020年12月10日前交到12教305办公室闭卷考试安排两名教师监考,开卷考试安排一名教师监考,教务处将安排人员进行巡视。

3)通识类必修课考试:将在本学期第十九周和第二十周进行,考试时间、考试地点以及监考教师由教务处统一安排。通识类必修课的监考教师名单,由开设通识类必修课的学院提供,具体监考场次安排另行通知。

4)专业考试课:在第十九周和第二十周安排完成,待教务处完成通识必修课考试安排后,我院开始进行专业课考试时间以及监考教师的安排。专业课考试地点由教务处统一安排。

四、为确保试卷的印制质量,请各位老师按照以下要求并在规定时间内将考试相关资料送交12教305

1)有答题纸的试卷,请将答题纸和试卷放在同一个word和PDF文件里,并在试卷审批汇总表备注栏里注明有答题纸。

2)有听力考试的科目,请在试卷审批汇总表备注栏里注明有听力考试。

3)有其他特殊需求的科目,例如需要配备答题卡(机读卡),请在试卷审批汇总表备注栏里注明需要答题卡(机读卡)。

通识必修课和专业课试卷(电子版word和PDF)、纸质版,试卷审批汇总表(电子版word和纸质版)、试卷审批表(纸质版)送交时间:1125日之前。

五、考试成绩报送。

请各系、教研室主任按以下时间将考试成绩送交12教305,学生成绩一律用从“教务管理系统”中打印的“成绩登记表”来记载,并按时完成成绩录入工作:

1)请负责公共课的教研室2021年1月18日下午17:00以前完成公共课期末考试的阅卷及成绩录入工作并于2021年1月19日下午15:00以前期末考试纸质成绩表一份报送12教305

2)请各专业课老师2021年1月18日下午17:00之前完成专业课期末考试的阅卷及成绩录入工作并于2021年1月19日下午15:00以前、教研室为单位,期末考试成绩表一份报送12教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