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

2019年09月02日 09:45    点击:
       8月29日-8月30日,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张刚、党委书记刘飞、副书记王晶晶、综合办公室主任漆素红、小学教育系主任殷素梅、学前教育系主任刘芳、辅导员张洁、白媛及各新生班班主任分别参加了活动。

1567392409519413.jpg

       系列活动之一——师生见面会。会上,张刚院长从专业简介、师资情况等方面向新生做院情介绍,告诫新生在大学期间要学会自律,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尽快适应身份的转变,让新生对今后大学生活有初步的认识和规划;主持人王晶晶副书记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各自分工,让新同学及时了解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及办事流程。

1567392481514768.jpg

       系列活动之二——校史与院情介绍、安全教育。党委书记刘飞对新生做校史与院情的介绍,从学校的创办,历史沿革等方面讲述了办学历史,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与优化,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接着进行了以安全为主题的教育,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诈骗,防传销,防校园贷,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

1567392510348270.jpg

       系列活动之三——大学生价值理念与爱国主义教育。学院正处级组织员李丽老师为新生做“大学生价值理念与爱国主义教育”的讲座,她提出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就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意识的教育,就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1567392524304482.jpg

       系列活动之四——大学生涯规划。学院心理学硕士李雪皎老师为新生进行大学生涯规划讲座。她用一个名为《别样人生》的小故事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别样的人生而进入讲座主题。为新生介绍了如何认识自己、认识职业、认识生涯,让她们对未来的学习及追求有一定的目标、计划。

1567392541689296.jpg

       系列活动之五——选课指导。为了使新生合理安排大学课程,学院教学秘书李寿兴老师从一线教师的视角,借具体案例,对选课过程中会出现的问题为同学们进行详细的选课指导。

1567392555698997.jpg

       通过学院入学教育的系列活动,使新生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合格大学生必备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更全面的了解专业前景和社会发展形势,为以后的大学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