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在云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佳绩

2020年08月08日 14:45    点击:

简介: 云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于10月27日落幕,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和学生在展演中获佳绩,其中《手工坊》获“艺术实践工作坊”非专业组第一名并推送教育部参加全国展演;大学生舞蹈节目《绣鞋垫》获得业余组一等奖;两名学生获业余组书法二等奖;三名老师的教育论文分别获二、三等奖。

云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艺术实践工作坊”参赛作品共有26件,经过专家组评审遴选出件优秀作品参加现场展演,我校《手工坊》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幸地参与了第二轮在云南财经大学举行的现场展演活动,在第二轮现场展演决赛中,《手工坊》得到专家组的好评,荣获非专业组第一名,被云南省教育厅推送教育部参加12月份的全国展演比赛。本次全省“艺术实践工作坊”被云南省教育厅推送教育部参加全国比赛的只有2件作品,我校《手工坊》是其中之一。

我校《手工坊》依托教师教育学院手工课程优势和当地民族民间手工艺术教育资源优势,以第二课堂活动的方式于2008年10月成立,手工坊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形成了课堂教学、课外活动、校园文化熏陶的育人形式。“手工坊”一直由我校手工专业教师刘芳担任首席导师,李丽、杨漾为辅导教师;社团会员涉及校内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美术教育、音乐教育、旅游、中文、物理、地理、会计、体育教育、化学等20多个专业的学生,会员累计达1300多人。手工坊的活动内容主要以制作民间、现代各类手工艺品为主,同时,结合师范学校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具、学具、玩具、生活用品的制作。手工坊活动形式及公共美育效果在学校各类社团活动中赞誉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