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红云校长到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23年05月25日 11:14    点击:

2023523日上午,段红云校长、章新副校长及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李杰一行到教师教育学院进行专题调研,调研主要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和人事制度改革两个方面展开。教师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此次调研。

学科专业建设调研方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晶晶代表学院汇报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情况、B类专业申报工作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

段校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教师教育学院要牢固树立信心办好教育类学科和专业,要锚定B类专业建设标准,对标国内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细化建设内容,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构建好学院未来的学科专业体系。对存在的问题,段校长围绕着师资队伍、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资源整合、学生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和思路。章新副校长表示,要全力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整合资源,积极配合学院解决存在的问题。

人事制度改革方面。与会教师针对学校制定的人事制度改革方案进行了讨论,对相关条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段校长在听取讨论后,对大家关心的教学、科研考核及分配等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他指出,进行人事制度改革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此次改革要处理好改革与稳定的关系、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学校与学院的关系、整体与局部的关系,要维护好大部分人的利益。段校长强调,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辩证看问题,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学校的决定上来,支持学校的人事制度综合改革,更好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