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杏坛先锋”面对面系列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师德师风教育影片《我本是高山》

2023年11月28日 09:40    点击:

为深入学习时代楷模,汲取先进榜样力量,提高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教师教育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于20231127日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以张桂梅校长为原型拍摄的电影《我本是高山》。

电影《我本是高山》根据燃灯校长张桂梅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张校长为教育事业奉献青春、热血、爱的点滴故事。电影中张校长心系每一个大山里的女孩,以坚毅的臂膀撑起大山女孩们成长的梦,以鼓舞的话语描绘出大山女孩们五彩的发展,以不惜一切代价的支持托起大山女孩们的未来。影片全程通过真情实感的人物群像、震撼人心的真实事迹与细节刻画,细致具体地刻画了张桂梅校长立德树人、事事以女学生们为先的生动形象,同时也将女学生们顽强刻苦、自立自强的精神力量传递给了在场的每一位教职工。

教师教育学院教职工党支部通过组织此次观摩优秀教育影片的活动,旨在弘扬主旋律、振奋精气神,生动展现新时代伟大成就,大力奏响新时代光影颂歌,同时激励每一位教职工要以张桂梅校长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时刻牢记作为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迅速投身到主题教育学习实践中,在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中,振奋精神、提高认识、提升能力、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