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召开“银龄计划”教师欢迎会

2024年03月13日 17:46    点击:

 312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在12303会议室召开“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简称“银龄计划”)教师欢迎会,欢迎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支研支教教师赵仪娜教授。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晶晶主持,西安交通大学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段恒强、专员杨江坤、学校副校长李涛、人事处处长普春旺、教师中心副主任唐合文、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涛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赵仪娜教授表达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向带队送赵教授到校的西安交大教师工作部段恒强副部长一行简要介绍了玉溪师范学院基本情况。他指出,银龄教师毅然放弃城市安逸的退休生活,来到云南边疆援助,充分体现了“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新时代人民教师抱负和担当。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在“银龄计划”工作中形成合力,全力保障银龄教师的工作和生活。

段恒强副部长代表西安交大发言,向关心支持银龄教师工作的玉溪师范学院表示感谢。他指出,赵仪娜教授主动到玉溪师范学院支研支教的行为,是新时代西交大人践行和发扬“西迁精神”的最好答卷。同时,他希望以“银龄计划”作为起点,能构建起西安交通大学和玉溪师范学院更深度长远的良好合作。

王晶晶院长代表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对赵仪娜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赵教授的加入有效缓解了学院小学教育师资数量不足的问题,提升了师资队伍的质量,补齐了学科专业的结构性短板,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她希望赵教授通过传帮带等方式指导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尽快成长,为学院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赵仪娜教授发言,感谢了西安交大和玉溪师院对她及随行家属无微不至的关心,她将不负两所学校的信任与重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经验优势,谱写好具有云南特色的地方一流应用型大学新篇章,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最后,人事处普春旺处长和教师教育学院莫晓辉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让银龄教师在玉师放心、安心、舒心工作学习生活。(图|教师教育学院 陈柱玲 文|教师教育学院 陈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