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爱童行】教师教育学院 “童语同音”志愿服务团参加玉溪共青团关爱留守儿童三年行动启动仪式

2024年03月14日 14:31    点击:

共青团玉溪市委、玉溪市少工委联合我校开展玉溪共青团“团团聚力 情暖童心关爱服务留守儿童三年行动启动仪式。玉溪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童语同音”志愿服务团受邀,111日在江川区九溪镇中心小学开展红领巾公益小课堂活动,为九溪镇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语言文化活动。

首先,服务团给九溪镇中心小学三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绘本故事《花格子大象艾玛》和有趣的拓展活动。课堂上,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思考、踊跃发言。随后,服务团组织孩子们进行手工活动,以小组为单位,用黏土、毛球、纽扣、卡纸、扭扭棒等材料创作自己独一无二的大象艾玛。通过绘本阅读,孩子们深切感受语言的魅力,逐步养成“说好普通话,运用文明语”的良好习惯。

教育是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帮助留守儿童说好普通话、用好普通话,就是帮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积极引导少年儿童学好普通话、用好普通话,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献出绵薄之力,为留守儿童的童年增添一丝温暖,“童语同音”志愿服务团一直在前进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