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部到教师教育学院进行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调研

2021年03月24日 21:48    点击:

2021月3月11日下午3点,组织部部长李明、综合科科长丁健来到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调研会。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首先,李明部长对此次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调研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而基层党务工作者所肩负的责任重大而艰巨。本次调研会目的在于深入了解教师教育学院自去年五月份换届以来的基层党建情况,结合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听取干部队伍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谈话。

其次,莫晓辉书记对照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玉溪师范学院2021年基层党建好干部队伍建设调研的通知》要求,对调研提纲中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总结。莫书记从两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一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包括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执行情况、党组织设置情况;二是干部队伍建设,包括领导班子一年来运行情况和发挥职能作用的情况、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廉洁自律和“四风”方面的建设。

李明部长认真听取了相关汇报并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会显现了教师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党委工作,总结全面、到位,又结合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再次查缺补漏,精益求精。莫书记表示会继续跟进探讨更好的办法、合理设置党组织,将党体系建设完备化。总之,教师教育学院会切实加大力度强化对党务干部的教育培训、选拔任用,加大对干部精神上的激励、政治上的关怀、思想上的关心,激励和促进干部队伍的进取心、创造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基层党务干部队伍,使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