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上岸——李星雨同学考研经验分享

2021-05-28 13:18:07   发布:白媛    点击:

李星雨,女,2017级小学教育1班,报考贵州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总分373分(政治74分,英语72分,333教育综合115分,856教育研究方法112分)。

在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之前,很高心与大家分享我的考研心得和英语学习经验。以下都是我个人的浅见,如有不妥之处请见谅。

关于考研

考研这段时光是我大学四年过的最充实、难忘的一段时光,也是痛并快乐着的一段时光!

考研是痛苦的--早上当舍友还在熟睡,而你却要早起学习是痛苦的;冬天裹着羽绒服全副武装在银杏林背书时是痛苦的;在自修室因为刷题、看书而低头坐到颈椎痛是痛苦的;因为记不住知识点而焦虑,做题错太多偷偷流泪是痛苦的.....

考研也是快乐的--当你背完一本专业书时是快乐的;当你英语阅读理解只做错四五个时是快乐的;当你和两三个研友一起踏着月光晚归时是快乐的;当父母看到成绩而为你高兴时是快乐的.....

关于英语二复习

英语真题怎么做

  我把英语真题分为做真题和看真题两部分。首先是做真题,做真题也是有技巧的。人们常说“得阅读者得天下”,阅读理解是整套试卷中分值占比最高的一部分。因此,在做真题的过程中我把重点放在阅读理解部分。在整个备考阶段,我分别做了一遍英语一的真题和三遍英语二的真题。因为英语二的真题有限,所以第一遍主要是做英语一的真题,做两篇阅读理解和匹配题;第二至第三遍,则做英语二的真题,做阅读理解、匹配题和完型填空;到第四遍时,也就是备考阶段的冲刺阶段,则是每个星期掐着时间做一套英语二真题的阅读理解、匹配题、完形填空、翻译这四部分。在做题的过程中要反复背自己记不住的单词。

其次是看真题,所谓看真题就是看真题解析视频,但并不是所有的真题解析视频都要看。 我在做第三遍真题的时候才看真题解析视频的,只看自己反复做错的题,并学习一些做题技巧,这里我比较推荐看唐迟的真题讲解视频。

我的英语学习规划

2-6月份:

1、每天在手机app上背60个单词

2、每天做两篇英语一真题的阅读理解

3、整理真题中不认识的单词,并反复背

7-8月份:

1、每天在手机app上背100个单词

2、每天做两篇阅读理解+匹配题

3、把不认识、记不住的单词整理成本

9-10月份:

1、每天在手机app上背180个单词、背记不住的真题单词

2、每隔两天做四篇阅读理解+匹配题+完型填空

3、看翻译(不用写)

4、看一看自己是否能理解小作文的题意,能否把大作文里的中译英

11-12月份:

1、背自己整理的真题单词

2、每个星期掐着时间做17-20年英语二真题的阅读理解+匹配题+翻译+完形填空

3、背作文范文,默写模板

                                   

考研是痛并快乐着,是先苦后甜的!只有耐的住孤独,守的住梦想才能体会到“乐”。只有坚持下来了,才能尝到“甜”。无论最后结果如何,请坚持到最后,加油!


玉溪师范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团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