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雨露文学社之征文活动获奖作品

2017-10-25 22:26:09   发布:    点击:

《知青岁月》读后感

梦想屹立在山峰最高处,信仰萦绕于抬头仰望梦想的那片天空。支撑我们前行,不顾背上行囊的重量的是那走过这路的前人故事,心中有着超越他们的理想,楷模与榜样已不足以形容,他们或许更应该说是推我们继续的力量。自以为走不下去,自以为这路太艰险,那些人却只流下汗水的印记让我们追随,我们又怎做得到无视转身呢?“伟人”一词不是一个词汇,而是历史与故事的成就。如今的风光,又怎能忽视曾经的辛酸,亦或许该说曾经的奠基。因为信仰可以无惧恐慌的险阻,因为坚持成就那个有信仰的梦,知青岁月因为苦涩所以清澈,因为经历所以成就,楷模与榜样的成立均是因为他们在那些不为人知的时刻被信仰所撑大的人生。

我们大学生是中国共产党的继承人和接班人,需要我们有坚强的毅力、树立坚定理想信念、 磨练百折不挠意志品质。所以,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我们进行了一次以“与 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从思想上和情感上认同习近平总书记的光辉榜样

想必大多数当代青年对于学习习主席的知青岁月,刚开始有点迷茫,或许是因为出生在九十年代,并不能很好的体会当初那个年代的酸甜苦辣,对于知青印象只是来自于教科书只言片语的描述或是电视剧里的场景,以及听爷爷奶奶讲生产队的事儿。都是起早贪黑,牛羊为伴,黄土、戈壁滩、高粱地还有当时所说的文艺青年和扎着辫子的女孩。想到我们现在生活条件那么好,根本不用像习近平年轻的时候那样做这些苦力,但是我们要学会感恩,要感谢老一辈的革命家们给我们创造的这么好的生活环境,要学会知足,要像习近平那样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全力以赴。虽然我们不用像那个时候一样上山下乡,但是我们也可以尽自己的努力为这个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们青年学生应该多参加一些志愿者活动,比如说致力于环境保护的,比如说关爱老人、儿童、残疾人的这些志愿者活动,我们都要积极参加。

我们青年学生要像习近平学习,他年轻的时候经历了这样一段和老百姓亲密接触的时光,我们现在没有上山下乡了,但是我们也可以尽自己的努力做好我们自己,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家里我们要孝顺父母,不能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要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学校,我们学生最,主要的任务当然是好好学习,努力地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在老师同学需要帮助的时候,要及时地伸出援手。多参加一些志愿者活动,在活动的进行当中,我们既帮助了别人,也帮助了自己。在学生时代、青年时代树立的价值观是会影响一个人的生的,我们要做好自己,服务他人,为将来走上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我们一定不能忘记那段岁月,即使我们并未涉足,但是那段岁月所映射出的那些人那些事,是我们所需要铭记的,不经历过不代表不需要知道,不经历过才要从中汲取更多。有很多人说,“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但我觉得脚踏实地之后,才有资格仰望星空,当然我们要时刻怀揣着梦想,我们每个人小小的梦都可以支撑起一片天空,而这一方方天空足以连接成一片广阔的理想,这些点点滴滴必然可以推动一整个中国的发展。但同时我们必须落实我们的梦想,我们得真正的做事,一步一个脚印,走得慢,但从不后退。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就是要我们大学生以知青习近平为榜样,要像习总书记青年时代那样,扎根中国大地,洞察国情民情,树立起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与价值追求,把无悔的青春刻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上。我们处于伟大历史性变革的时代,我们要像习总书记一样,奋斗出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潮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我们要以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契机,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实学透、学以致用,从我做起,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立说立行,真抓实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姓名:周彦彤

学号:2016103113

班级:16级教育技术

2017年10月12日

玉溪师范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团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