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安全防范保护自我”法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2017-06-18 23:07:49   发布:    点击:

2013年3月11日下午三点,应教育学院邀请,云南汇欣律师事务所何文律师和谭玉坤律师在玉溪师范学院图书馆三楼多元学术报告厅为教育学院师生进行“法制安全教育”知识讲座。讲座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丽老师主持。

此次讲座意在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讲座中,何文律师给同学们从法律的角度分析了大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他从校园治安问题、人生事故中的故意伤害、抢劫、自然灾害等方面展开了主题,并以许多实例告诉学生一些由于不懂得安全教育知识而触犯法律的行为。让学生懂得防范一些社会人士利用大学生的求职心理和恻隐之心使大学生上当受骗的伎俩,告诫同学们在外出和平时都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注意人身安全。

讲座中,两位律师的幽默风趣以及专业知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内容贴近实际,内容生动有趣,大家反响热烈。此次讲座使同学们

深刻认识到安全教育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及生命于每个人的重要与珍贵。

玉溪师范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团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