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副处长普春旺莅临教师教育学院指导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2021年12月07日 14:26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提出“开展师范专业认证,确保教师培养质量”要求,12月6日下午3点,教务处副处长普春旺教授莅临教师教育学院指导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会,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殷素梅主持。

首先,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殷素梅对普春旺副处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通报了近期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成果和要点,分析了当前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紧迫性。

其次,教务处副处长普春旺教授以“把握形似与神似的尺度”为主题梳理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主线与底线: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课程目标对毕业要求的对接关系、课程教学对课程目标的支撑关系;质量监控机制、达成度评价机制、持续改进机制。结合具体学科的《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报告》讲解了工作思路,培训内容丰富扎实,逻辑严谨清晰。

最后,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晶晶对普副处长的指导表示感谢。她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对学校促进师范类专业发展是一个重要契机,本次交流是教师教育学院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对我院提高师范专业建设水平和师范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她号召全体教师要认真解读方案,抓住认证核心,同心同德、共渡难关,保证学院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顺利开展。